益母草布丁珠粉圆 健康可口的美食

  益母草又被称为云母草,属于一种植物,它也是一种中药,对于身体能够起到一定的补益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益母草布丁珠粉圆是怎么做的吗?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的去了解一下吧。

  益母草布丁珠粉圆

  用料

  主料

  益母草8克,鲜奶1匙。

  辅料

  珍珠粉20克,细砂糖50克。

  黑珍珠粉圆1匙。

  步骤

  1.先将珍珠粉与细砂糖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2.将益母草清洗干净之后,放到锅中,并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里,然后开大火进行煮制。

  3.等到煮开之后,再转小火继续熬煮20分钟。

  4.再把作法1的珍珠粉、细糖加进去拌开后熄火。

  5.将经过步骤2、步骤3以及步骤4做出来的混合物倒进事先准备好的模型中。

  6.等到凉了凝固之后,再淋上鲜奶(或用奶油球)。

  7.后撒上黑珍珠粉圆即可。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可以内服。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将50克的益母草、9克的苏木和9克的桃仁切碎,然后将适量的水加进去,进行煎制30分钟,接着进行去渣取汁,然后再将刚才取出来的药汁和100克的黑豆进行相互的混合,再添加适量的水进去,等到煮熟了之后,再将粳米和水煮粥,粥烂时,加入红糖少许调服,同样具有治痘的功效。

  外敷时,可将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为粉末。用一根鲜黄瓜榨汁,在黄瓜汁内加入益母草粉末和蜂蜜适量,调匀。晚上洗脸后敷面,晾干后洗去。这种方法可以除痘、滋润皮肤。

  结语:看完这篇简短的小文章,我们从中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道美味的具体做法,以及益母草的一些功效与用法。对于适合的人来说,可以尝试着烹饪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