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猪蹄怎么做 它能延缓衰老吗

  猪蹄是一款大众非常喜爱的食物,它的影响非常丰富,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很多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那你知道茶油猪蹄怎么做吗?它能延缓衰老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茶油猪蹄

  用料

  主料

  猪蹄适量,山茶油适量。

  辅料

  干辣椒适量,剁辣椒适量。

  红椒适量,姜适量。

  葱适量,蚝油适量。

  红油适量,香叶适量。

  八角适量,盐适量。

  味精适量,鸡精适量。

  胡椒粉适量。

  步骤

  1.猪蹄斩成小件,过水晾凉;

  2.热锅,然后将适量的茶油倒进去,待到茶油到了七八成热的时候,就将刚才处理好的猪蹄倒进去,稍微炸一下,再捞出来。

  3.炒糖色或用老抽,加入清水及干椒、盐、葱、姜、蚝油、味精、料酒、八角、香叶同烧开。

  4.下猪蹄小火煨至猪脚酥烂入味即捞出。

  5.将步骤4中的猪头放到砂钵里,然后将泡发后的花生米和胡椒粉以及味精和剁椒,红椒粒和鸡精以及红油等调料倒进去,然后放到笼上蒸大概十五分钟。

  6.上桌前翻扣于盘内,挂汁撒葱花淋少许热茶油即可。

  本品营养

  猪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多种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起到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发育的作用。

  茶油的功效与作用

  中、老年人食用茶油可以去火、养颜、明目、乌发、 抑制衰老。

  治小儿脸部生癣:茶油涂患部,日涂数次。(《岭南草药志》)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茶油猪蹄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营养都已经很了解了,而且不难发现它的步骤也是非常简单的,所以有空不妨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