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蜜豆土司怎么做 有哪些操作步骤

  肉桂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也是常见的调料,它不但可以用来调节食物的味道,还能够对一些疾病起到治疗的作用,这是因为它也是一种中药材。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肉桂蜜豆土司怎么做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操作步骤吧。

  肉桂蜜豆土司

  主料

  高筋面粉260g,鸡蛋50g。

  辅料

  黄油30g,盐2g。

  白砂糖35g,牛奶130g。

  肉桂粉3g,酵母3g。

  蜜豆适量。

  步骤

  1.食材称量好备用。

  2.将所有的食材(蜜豆除外),都放到一个空盆子里进行均匀的搅拌。

  3.搅成一坨后拿打蛋器的揉面棒开始揉面。

  4.揉到出易破的膜。

  5.将室温下软化之后的黄油添加进去,进行揉捏,直到均匀为止。

  6.面团揉至出不易破的膜后就可以停止了。

  7.把揉好的面团放入盆里盖上保鲜膜发酵。

  8.面团发酵至两到两倍半大就完成一次发酵。

  9.将整个面团的排气进行划分成三个小团,然后将保鲜膜覆盖在上面,让面团进行五分钟的松弛。

  10.把松弛好的面团擀成90CM长的面片,然后撒上蜜豆稍稍压一下卷成团。

  11.码放到抹了油的土司盒里进行二次发酵。

  12.发酵到面团八九分满就可以盖盖烤制了。

  13.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后烤35分钟,位置中下层。

  14.烤好后倒扣放凉。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药性论》:主治九种心痛,杀三虫,主破血,通利月闭,治软脚,痹、不仁,胞衣不下,除咳逆,结气、拥痹,止腹内冷气,痛不可忍,主下痢,鼻息肉。杀草木毒。

  《日华子本草》:治一切风气,补五劳七伤,通九窍,利关节,益精,明目,暖腰膝,破痃癖症瘕,消瘀血,治风痹骨节挛缩,续筋骨,生肌肉。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对肉桂蜜豆土司的操作步骤有着详细的了解,经常食用,对于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