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的营养价值 它能预防高血压吗

  龙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美味,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在街边摊头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的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也比较丰富。那你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了解多少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龙虾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丰富

  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脂肪含量低

  龙虾肉里面含有的脂肪是比较低的,和常见的畜禽肉比起来还要更低,就连青虾的脂肪含量也比龙虾高,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的脂肪是有一种叫做不饱和脂肪酸构成的,这种物质是人体必需的,它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对于胆固醇具有预防的作用。

  3.矿物质丰富

  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4、维生素丰富

  龙虾也是脂溶性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之一,龙虾富含维生素A、C、D,大大超过陆生动物的含量。

  龙虾的功效与作用

  1.龙虾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它的肉质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它是一种用于调理的合适的食物。

  2.龙虾中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我们知道心脏活动会受到镁的影响,它能够对心脏起到调节作用,还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水平,能够对动脉硬化起到预防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呢。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龙虾的选购

  1.体呈粗圆筒状,背腹稍平扁,头胸甲发达,坚厚多棘,前缘中央有一对强大的眼上棘,具封闭的鳃室。腹部较短而粗,后部向腹面卷曲,尾扇宽短。

  2.禁购处于“慢爪”状态的龙虾。龙虾在死亡前,会出现一些预兆。如在接近死亡时,龙虾的足会出现“慢爪”状态,即不善游泳,行动缓慢,其足及触角则动作更慢,身体几乎在水底不能再移动位置,不久将死亡,所以购买时千万不要选购处于此状态的龙虾。

  3.切忌购买处于“褪较”状态的龙虾。龙虾头、胸甲坚硬多棘,仅较短的腹部为可食部位,头、胸部与腹部相连处为质嫩的肉。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龙虾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营养价值的介绍,大家对于龙虾应该有了更多的认识了吧。文中还介绍了关于龙虾的选购知识,大家在购买龙虾的时候也可以作为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