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能降低胆固醇吗

  蛤蜊是一种美味的食物,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蛤蜊是有好处的。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蛤蜊的营养价值

  1.蛤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维生素A、B1、B2。蛤壳含碳酸钙、磷酸钙、矽酸镁、碘及溴盐等。

  2.蛤蜊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它含有的钙质虽然不及奶制品那么丰富,但是在海鲜中也实为难得啦,对于人体来说,也是一种体外补钙的选择哦。

  3.蛤蜊的维生素B12含量也很丰富。B12关系到血液代谢,缺乏者可能出现恶性贫血,尤其是胃部手术后的患者,B12吸收率较差,可以多摄取一些蛤蜊。

  4.蛤蜊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胆汁合成,有助于胆固醇代谢,还能维持神经细胞膜的电位平衡,能抗痉挛、抑制焦虑。

  5.如果想要瘦身减肥的人,食用蛤蜊是非常适合的,因为它里面还有的脂肪的非常低的,热量也不高,而且吃起来还有一种饱腹感,所以它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哦。

  6.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7. 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蛤蜊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咸,性微寒。能滋阴生津,软坚散结,利小便。用于肝肾阴虚,烦热盗汗,消渴;瘿瘤、瘰疬、痞块;水肿,小便不利。

  蛤蜊的选购

  我们自己在购买蛤蜊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的敲打,如果听到的是砰砰的声音,说明蛤蜊是死的,如果是一种咯咯的声音,听起来比较清脆,就说明它是活的,还要看看蛤蜊的壳是不是紧闭的,不然有可能也是死的蛤蜊哦。

  蛤蜊的存储

  水养。

  蛤蜊的食用方法

  蛤蜊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另外,要在冷水中放入蛤蜊,以中小火煮至汤汁略为泛白,蛤蜊的鲜味就完全出来了。

  蛤蜊好提前一天用水浸泡才能吐干净泥土。

  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结语:看完上文小编对于蛤蜊的相关介绍,大家对于它的营养功效都了解了吧,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合适哦,因为变质的蛤蜊吃了对人体没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