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促进新陈代谢吗

  蔬菜已经是现在人饮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它们的营养丰富,功效广泛,这也是人们喜爱它们的原因。菠菜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菠菜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促进新陈代谢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提高免疫力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在进入人体之后,就会立马变成维生素A,能够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对于儿童的发育能够起到促进的作用。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延缓衰老

  通过研究发现,菠菜的提取物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升人体的活力,如果用菠菜汁洗脸,坚持一段时间,还可以起到清洁面部皮肤的作用呢,能够减少皱纹,让皮肤更加光洁哦。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

  菠菜的存储

  我们在保存菠菜的时候,只需要在它的叶子上,稍微撒上一些水,然后用纸将它包起来,这里用的纸好是超市里的纸哦,然后将它装到保鲜袋里,接着将它放到冰箱里进行冷冻存放,记住要进行竖直摆放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菠菜的功效与营养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了,经常食用菠菜对于皮肤和身体的健康都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