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炒荠菜怎么做 它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吗

  益母草是一种常用草药,它在民间经常被用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常见的一些肾病和眼疾。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益母草炒芥菜怎么做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益母草炒荠菜

  用料

  主料

  鲜益母草30克,鲜荠菜30克。

  调料

  菜油适量。

  步骤

  1、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

  2、取铁锅将它置于火上,将适量的菜油倒进去,然后开大火烧热。

  3、接着将步骤1中的益母草和芥菜倒进去炒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本品用法

  1天2次,服至血止。

  本品功效

  益母草有活血、破血、调经的作用;

  荠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荠菜酸的物质,它可以缩短出血和凝血需要的时间,所以它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而且它对淤血型的人来会说是非常管用的哦。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嫩苗入药称童子益母草,功用同益母草,并有补血作用。花治贫血体弱。子称茺蔚、三角胡麻、小胡麻,尚有利尿、治眼疾之效,亦可用于治肾炎水肿及子宫脱垂。

  治疗急性肾小球性肾炎:取干益母草(全草)3-4两,或鲜草6-8两力口水700毫升,文火煎至300毫升,分2-3次温服。小儿酌减。同时结合常规处理,如禁盐、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有高血压脑病征象者辅以5O绍葡萄糖溶液静庄,有炎症感染者兼用抗菌素等。观察80例,均治愈。治愈日期快5天,长者36天。愈后随访半年至5年,末见复发病例。另有报告治疗急性肾炎女例,经6-26天亦完全治愈;慢性9例结合温补脾肾的中药治疗,亦取得不同程度效果。

  通过实践能够表明,益母草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同时它能够利尿,并且效果非常明显,它对肾炎,特别是急性肾炎,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呢。

  治疗中心性视网膜脉络膜炎:取益母草全草干品4两,加水1升,暴火煎30分钟取头计;药渣再加水500-700毫升,煎30分钟。两次煎液混合,分早晚两次空腹服。一般15天左右见效。治疗24例,均有不同程度的疗效。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做法都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经常食用益母草对于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特别适合女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