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能减肥吗

  牛蒡茶是一种风靡世界的茶品,它具有很多种的功效与作用,经常饮用能够活血化瘀,此外还能够为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呢。那么它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调节人体平衡

  中医认为:疾病的发生无非是阴阳失衡所至,气血循环不畅必然导致阴阳失衡,是百病产生的根源。在《本草纲目》有“通十二经脉”之论,也就是说连接各脏腑而环绕人体的主要经络为十二正经和任脉与督脉,它们是气血流通全身的道路。筋脉畅通、气血畅通,人体平衡,也就是健康。

  清心减肥

  牛蒡茶能够起到清心和减肥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预防癌症呢,它是一种天然的营养滋补品,一方面它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另一方面它还可以对身体进行调理呢。

  通经络活血化淤

  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牛蒡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能调整女性经期,对于女性的气滞血淤的症状和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有很好作用。

  牛蒡茶的食用方法

  热饮:每次5-8克(备注7到8片),便秘者、减肥者可酌情增加。

  去适量的开水对其进行冲泡两三分钟,然后就可以饮用了,这个不是冲泡就一次就扔了哦,可以多次冲泡饮用的哦。当然啦,你也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调料,比如冰糖或者红枣,同样也可以加少量的蜂蜜,可以起到预防上火的作用。

  冷饮:每次10-15片,加水500ml,加入 白糖或蜂蜜调和后煮沸,倒入杯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随时饮用。

  如何选购牛蒡茶

  1、原料:原料直接决定了牛蒡茶的品质,选用来自“牛蒡之乡”苍山的牛蒡是好的,因为那里有特别适合牛蒡生长的土壤以及新鲜干净的空气、水分,所以培育出的牛蒡营养丰富、生命力强,是中国牛蒡的源产地和出口首选地;

  2、外观:看茶片是否空心(茶片中心呈白色空洞状),看是否为小圆片(小圆片是优质黄金牛蒡),茶水色泽是否呈红润的酒红色且无杂质;闻气味是否香浓。好的牛蒡茶开水冲泡后会有一股浓郁的人参或者咖啡的香味,且茶色红润;

  3、口感:品质优良的牛蒡茶,喝起来能够明显感受到它那么甘醇的口感,而且非常耐冲泡,在饮用之后口齿留香,如果是普通的牛蒡茶就会差很远。

  4、包装:包装不仅仅是体现牛蒡茶的档次,更是质量、效果的保证。看外包装是否有食品安全认证QS标志;看内包装是否严密,内包装好采用铝膜纸,其保鲜和防水性极好。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而且经常饮用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呢,文中还介绍了牛蒡茶的选购方法,大家下次在购买的时候就能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