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制杨梅芸豆 芸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芸豆,大家都是有点陌生吧,我们很少吃芸豆,但是芸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你知道芸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芸豆蜜制杨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蜜制杨梅芸豆的做法

  1.先把芸豆放在水里面泡上一天一夜。

  2.浸泡过的芸豆+适量冰糖,放入高压锅中压制。水量高于豆子2厘米即可

  3.高压锅用“蹄筋/豆类”档。就是压难熟的食物那一档

  4.煮好之后就可以了,用高压锅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很快的煮烂,还能保持它原有的形状。

  5.杨梅2袋(27克一袋装)蜂蜜适量

  6.取压好的芸豆和杨梅拌匀,并加入蜂蜜

  7.再调入适量芸豆原汤,水量保持和芸豆平齐即可

  8.覆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

  9.撒点枸杞子点缀,就可以食用了(没有用完的芸豆和汤直接食用即可,也很好吃哦)

  芸豆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芸豆热量 (25.00千卡)

  蛋白质 (0.80克)、脂肪 (0.10克)、碳水化合物 (7.40克)、膳食纤维 (2.10克)

  维生素A (40.00微克)、萝卜素 (240.00微克)、硫胺素 (0.33毫克)

  核黄素 (0.06毫克)、尼克酸 (0.80毫克)、维生素C (9.00毫克)

  维生素E (0.07毫克)、钙 (88.00毫克)、磷 (37.00毫克)、钠 (4.00毫克)、镁 (16.00毫克)、铁 (1.00毫克)

  锌 (1.04毫克)、硒 (0.23微克)、铜 (0.24毫克)、锰 (0.44毫克)、钾 (112.00毫克)、碘 (4.70微克)

  芸豆营养丰富,鲜豆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从所含营养成分 看,蛋白质含量高于鸡肉,钙含量是鸡的7倍多,铁为4倍,B话维生素也高于鸡肉。

  食用价值

  芸豆嫩荚约含蛋白质6%,纤维10%,糖1~3%。干豆粒约含蛋白质22.5%,淀粉59.6%。鲜嫩荚可作蔬菜食用,也可脱水或制罐头。

  芸豆还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这个特点在营养治疗上大有用武之地。芸豆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

  药用价值

  现代医学分析认为,芸豆还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血身的免疫能力,增强抗病能力,激活淋巴T细胞,促进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对肿瘤细胞的发展有抑制作用,因而受到医学界的重视。其所含量尿素酶应用于肝昏迷患者效果很好。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芸豆有哪些好处了吧。多吃芸豆,可以很好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说中老年人多吃一点是很有好处的,现在知道蜜制杨梅芸豆的做法了吧,那赶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