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象拔蚌 嫩爽清香的美食

  象拔蚌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海鲜,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但可以补益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而且它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呢。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花椒象拔蚌怎么做吗?通过下文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花椒象拔蚌

  用料

  主料

  加拿大象拔蚌适量。

  配料

  彩椒适量,鲜花椒适量。

  调料

  盐适量,橄榄油适量。

  步骤

  1.将象拔蚌去壳。

  2.将象拔蚌的外皮也去掉,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接着用刀将它片成薄片,放置待用。

  3.锅中将水烧至65度,将象拔蚌入水。

  4.接着很快将它捞出来,然后将它放到冰水中备用。

  5.将花椒倒进锅里,然后用适量的橄榄油将它进行炼制成花椒油,放置待用。

  6.彩椒切成长条片放盐、花椒油拌均匀,垫底。

  7.象拔蚌从冰水中取出,放少量日本豉油。

  8.倒入热的花椒油拌均匀装盘,用现花椒装饰。

  本品特点

  本品的象拔蚌的口感非常的嫩爽,而且吃起来有一种清香的感觉,非常合口,此外这道菜的装饰也是非常的简洁明快。

  象拔蚌的营养价值

  象拔蚌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象拔蚌能补肾虚:症状为“寒”,腰酸、四肢发冷、畏寒,水肿的肾阳虚。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这道花椒象拔蚌的具体的操作步骤,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而且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哦,心动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