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蔻咖啡 香浓醇厚的美味

  我们知道咖啡可以起到提神抗疲劳的作用,它的味道非常香浓,而且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饮用它。那你喝过小豆蔻咖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豆蔻咖啡

  用料

  主料

  略微深培的咖啡120cc。

  干邑或其他白兰地酒15cc。

  辅料

  甜橙酒10cc,小豆蔻5粒。

  调料

  方糖2块。

  步骤

  1、先将杯、干邑白兰地、甜橙酒烫好。

  2、将步骤1中的材料都倒进杯子里,然后将本品中需要的小豆蔻和方糖也添加进去。

  3、点着或(房间光线要暗)。

  4、酒精燃烧完毕在注入咖啡即可。

  本品特点

  这里选用的小豆蔻,它的味道比较醇厚,所以本品也非常醇厚呢。如果有平底锅可以用平底锅来做这款美味,可以做出更多人的量。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豆蔻3g、炒穿山甲6g、肉桂4.5g、羊肝1副(约500g)。先将羊肝切一缝,再将其余药物研为粉末后装入肝内,蒸熟后分2~4次服食。用于反胃。

  豆蔻仁3g、沉香1.5g、广木香1.5g。共研为细末,用开水一次冲服。若痛不止,过20分钟再服1剂。用于腹痛。

  豆蔻可以用来治疗妊娠出现的呕吐症状,首先准备好三克的豆蔻和十克的竹茹以及三颗大枣3枚再加上三克的生姜。然后将它们一起进行煎汁,大概一碗的量,然后利用红糖水来进行调服即可。

  结语:上文给大家的介绍了这款咖啡的做法,是不是特别简单呢,饮用之后不但可以提神,还可以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呢,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