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黑茶与普洱茶的区别 四个区别你知道吗

  黑茶的功效非常值得说道,它不但可以抗氧化,而且还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经常饮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你知道湖南黑茶与普洱茶的区别吗?有哪些具体的不同点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湖南黑茶与普洱茶的区别

  加工工艺的区别

  湖南黑毛茶必须经过七星灶用松木烘烤,黑茶有渥堆工艺在云南生普却没有此工序,20世纪70年代普洱才运用湖南黑茶粗制加工里的渥堆技术形成区别于传统产品的“熟普”茶。

  安化黑茶的生产过程中有一道很特有的工序,那就是发花,它能够产生益生菌,作用非常广泛,而且这个发花的工序对外是保密的,属于国家机密。而从资料得知普洱茶里没有这种工序。

  湖南黑茶品质功效的区别

  湖南黑茶的茯砖茶及千两茶中有“金花”即冠突散囊菌,具有降压、降脂、降血糖、消食、调理肠胃的功效。

  产品外形的区别

  湖南黑茶有紧压砖形及散装及独特的花卷形,而普洱以饼状居多。

  包装形式的区别

  湖南黑茶里面的花卷系列,它的包装是用寥叶和竹黄以及棕叶进行包装的,非常的朴实,它们的风格式样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而且包装和产品是进行一起生成的,所以它是茶叶中唯一的不是先生产后包装的产品。

  黑茶的功效与作用

  如果身体中血脂含量高,会使得脂质在血管壁上沉积,因而引起动脉粥状硬化和形成血栓。黑茶具有良好的降解脂肪、抗血凝、促纤维蛋白原溶解作用和显著抑制血小板聚集,还能使血管壁松弛,增加血管有效直径,从而抑制主动脉及冠状动脉内壁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达到降压、软化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有关衰老的自由基理论认为,在正常生理条件下,人体内的自由基不断产生,也不断被清除,处于平衡状态。黑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儿茶素类、茶色素、黄酮类、维生素C、维生素E、D一胡萝卜素等,而且含有大量的具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如锌、锰、铜(SOD的构成元素)和硒(GSHPX的构成元素)等。

  黑茶中的儿茶素、茶黄素、茶氨酸和茶多糖,尤其是含量较多的复杂类黄酮等都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因而具有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黑茶的生活妙用

  黑茶能够有效的治疗习惯性便秘。由于春季到来的时候是肠胃病高发的季节,如果在这个时候经常饮用热的黑茶,它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治疗的作用。还有,通过喝黑茶可以起到瘦腹的作用,对于消化不良也有不错的功效。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湖南黑茶和普洱茶的比较,相信大家对于它们的区别都了解了。经常饮用黑茶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哦,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