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肉桂吗 它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吗

  我们都知道肉桂即是一款调味料,也是一款中药,对一般人来说是可以经常食用的,而且还可以起到不错的功效呢。那你知道经期能不能吃肉桂呢?它能起到补血的作用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肉桂吗

  我们知道肉桂是中药里面的一种,肉桂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常吃肉桂可以起到消瘀血等方面的功效和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是可以食用肉桂的。肉桂药性温热,具有温经祛寒作用,对痛经起到治疗效果,它能够用来治疗受寒或肝气郁结或体虚等原因所致痛经。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经期是可以食用肉桂的,而且对于痛经还非常有好处呢。但是什么东西都不可以过量食用,吃的太多往往都会有一些反效果,所以也要慎重哦。

  经期食用肉桂的好处

  肉桂能够起到补血的效果。月经期(生理期的第22~28天),子宫内膜日渐剥落,血液和破碎黏膜便由子宫经阴道排出。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

  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但桂皮性热,适合天凉时节食用,夏季忌食桂皮。由于桂皮性热活血,易损胎气,所以孕妇一定要慎食。有手足心发热、口干咽噪等阴虚火旺症状者、月经量过多或经常流鼻血的血热者也不宜食用,盆腔炎、咽痛及其他热病患者应忌食。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1.镇静作用

  肉桂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桂皮醛,它能够有效的小鼠起到镇静的作用,在试验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小鼠的自发活动得到了减少,通过小鼠压尾刺激的方法,我们能够知道肉桂具有镇痛的作用。

  2. 降温作用

  对小鼠正常体温以及用伤寒、副伤寒混合疫苗引起的人工发热均有降温作用。对温刺引起发热的家兔,桂皮醛及肉桂酸钠都有解热作用。可延迟士的宁引起的强直性惊厥及死亡的时间,可减少菸碱引起的强直性惊厥及死亡的发生率。对戌四唑引起者则无效。

  3.对血液的作用

  肉桂体外及体内试验,均有明显抑制ADP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体外试验显示肉桂水煎剂及溶甲醇部分有较强的抗凝作用。从肉桂中提取的单体--肉桂酸及香豆素,抗凝作用不明显。体内试验肉桂水煎剂也无抗凝作用,不影响兔纤维蛋白溶解活性。

  4.健胃作用

  肉桂中含有桂皮油,它能够对嗅觉进行刺激,从而能够促进胃部机能,同时还可以缓和对胃粘膜的刺激效果,让它分泌得到增加,提高了它的蠕动,起到一定的健胃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经期是可以食用肉桂的,而且还可以缓解女性常见的痛经症状呢,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肉桂还可以起到健胃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