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参泡酒怎么做 高丽参泡酒的好处有哪些

  中药泡酒是我们中医上很重要的养生方式,高丽参泡酒是一种很高营养的泡酒方式。你知道高丽参泡酒是怎么做的吗?高丽参泡酒的好处有哪些呢?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想知道的话那就看看下面这篇文章吧。

  高丽参泡酒怎么做

  高丽参是经过处理的人参,它比一般的人参更好,高丽参的作用有很多,它能调节人的中枢神经系统。

  而且经过医学者的研究,高丽参对于预防像糖尿病,高血压这些病都有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高丽参还能起到抗癌,帮助我们人体血液宣怀,增加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可以说高丽参对于人体的好处可是很好的。

  近些年来,很多人都开始用高丽参泡酒喝,这样每天喝上一杯高丽参酒,就能对身体起到很大的好处。

  人参大补酒配方

  人参30克,熟地30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毫升。

  泡制时,将人参去芦头,烘软,切片;枸杞子去杂质,与人参、熟地同放入干净纱布袋中,扎好袋口。 将药袋放入酒坛中密封浸泡,每天搅拌一次。

  15天后,将冰糖置锅中,加少量水,加热熔化煮沸,煮至微黄时,过滤去渣,待冷后加入药酒中搅匀。 静置一段时间,取上清酒液即可饮用。 人参大补酒能大补气血,安神,滋肝明目。用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

  人参灵芝酒配方

  大支人参1支,灵芝草30克,白酒750毫升。泡制时将人参、灵芝一起浸入白酒中,7天以上即可饮用。人参灵芝酒能提高食欲,对冠心病,病后年老体弱很有疗效。

  人参补气补血酒配方

  人参20克,黄芪25克,当归身20克,龙眼肉60克,川芎15克,熟地45克。泡制时用50度米酒浸泡1个月即可饮用。

  此酒适用于气血虚弱,面色苍白,乏力,或月经稀少色淡,月经迟来等。不善于饮酒者可将此酒冲入汤水中饮用。或以此酒炖鸡效果亦佳。

  高丽参泡酒的好处

  高丽参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之趋于平衡;能提高脑力与体力劳动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并有抗疲劳的作用;

  冬天吃高丽参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血流量,可抗心肌缺血与心律失常;

  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是高丽参调节免疫功能的活性成分,不但对正常人,而且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均有提高免疫功能作用;

  高丽参中含有的人参皂苷,可以提高人体的抗应激作用(抗缺氧、耐高温和低温的能力)。

  用高丽参泡酒饮用,不仅能发挥高丽参的药效,而且,酒本身能促进人体胃肠分泌,帮助消化吸收,增强血液循环,促进组织代谢,增加细胞活力作用。既有调和气血,贯通络脉之功,又有振阳除寒,祛湿散风之效。

  总结:高丽参泡酒现在知道怎么做了吧,高丽参泡酒对人体很有好处,能缓解多种慢性疾病,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如果是温热体质的人好就不要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