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甲鱼冬瓜汤怎么做 它能够辅助治疗肺结核吗

  我们对于甲鱼再熟悉不过了,在一般的家庭聚会或者酒店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还有许多的功效与作用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土鸡甲鱼冬瓜汤怎么做吗?它能够辅助治疗肺结核吗?下文为你一一解答。

  土鸡甲鱼冬瓜汤

  主料

  鸡1只,甲鱼1只。

  辅料

  盐适量,姜适量。

  步骤

  1.冬瓜切块备用。

  2.将甲鱼宰杀,处理干净之后,用到将它切成块状,放到碗里待用。

  3.用姜和鸡在锅内干烧至鸡皮起焦变黄,盛起备用。

  4.按步骤3一样将甲鱼翻炒盛起备用。

  5.将上面处理好的肌肉和甲鱼一同倒进电高压锅中,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开火进行炖煮。

  6.鸡和甲鱼炖熟。

  7.加入步骤1,不需要盖盖将冬瓜煮烂即可。

  小贴士

  因为用高压锅来压汤,所以可以将鸡和甲鱼一起入锅。

  甲鱼的营养价值

  1、 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2、 经常食用甲鱼可以起到对肺结核和贫血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有效的缓解体质虚弱的症状。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从中学到这道营养菜品的具体的操作方法,经常食用甲鱼能够起到滋阴补虚的作用,同时对于贫血和肺结核还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