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茯苓饼吗 茯苓饼的做法是什么

  茯苓饼是北京的一种很的小吃,在北京茯苓饼就和烤鸭一样出名。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但是你知道孕妇能吃茯苓饼吗?还有茯苓饼到底是怎么做的呢?是不是很感兴趣呢?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孕妇可以吃茯苓饼吗

  孕妇是可以吃茯苓饼的,茯苓饼对于孕妇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下面就是孕妇吃茯苓饼的好处。

  1、增强体力

  很多孕妇气虚体弱,就会出现心悸、气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肿、大便溏软等等这些症状,而茯苓饼正好有这样的疗效哦!

  2、凝神安胎

  现在很多孕妇的安胎药中都有茯苓这一药材,因为它确有安神、益脾的功效。

  3、养颜护肤

  据说,慈禧太后活到74岁与她长期食用茯苓有直接关系,茯苓是大补的药材,后来慈禧太后为了益寿延年,命御膳房用精致白面和茯苓粉做成茯苓饼进食,吃了之后还真是年轻了许多,头发也由白变黑了,如此说来,茯苓饼对妇女的滋补是好的。

  茯苓饼

  原料

  (1 200只成品) 皮精白面粉1.25公斤淀粉5公斤

  馅料

  绵白糖18.75公斤核桃18.75公斤蜂蜜9.25公斤桂花1.25公斤

  特制茯苓饼烘模一副,即两块圆形铁片,一端有绞链相连,另一端装有钳柄,模直径为13厘米,模内刻有凹形花纹。

  制作方法

  1.制饼皮

  将面粉与淀粉调成糊,稠度比豆浆稍浓点。同时将烘模放在炉上烧热,里面抹点油,用匙勺入面糊少许,马上将模具合拢数秒钟,将面糊压成薄圆片,然后开启模具,取出已烘熟的饼皮。

  2.制馅

  将蜂蜜与砂糖放在锅里熬溶,并使其蒸发一些水分,增加粘度,然后将切细的核桃仁及桂花放入糖中拌匀即成。

  3.成型

  取馅40克放在已摊平的饼皮上,在馅料上再覆盖一张皮子即成。成品皮薄如纸,且以馅为主。

  注意事项

  烘饼皮要快,不能烘焦,要保持雪白色泽,馅不可铺得太满,需留出1厘米左右边缘。

  总结:现在知道了吧,孕妇也是能吃茯苓饼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因为茯苓饼很胀肚子。但是茯苓饼做起来是很简单的,大家不妨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