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煨甲鱼怎么做 它能治疗高血压吗

  我们知道甲鱼的功效与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能够对身体起到积极的补益效果,它的做法有很多,大家肯定也有一定的了解。那你吃过红煨甲鱼吗?它能治疗高血压吗?我们一起去下文看看它是怎么做的吧。

  红煨甲鱼

  主料

  甲鱼1000克。

  辅料

  草扣3个,桂皮少量。

  八角5个,白扣8个。

  生姜片10克,葱段和青蒜段各5个。

  花生油和猪油6两。

  步骤

  1、将调料放入花生油和猪油的冷油锅中慢慢熬。

  2、等到步骤1中有葱香味被熬出来之后,就将里面的青段和蒜段捞出来,然后开大火,将适量的蒜瓣添加进去进行煮制。

  3、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四川豆瓣酱,用勺子充分搅匀

  4、把剁好的甲鱼块放入锅中翻炒。

  5、大概一分钟之后,就将少许的白酒和陈醋添加进去,这样能够起到除腥提香的作用,然后再进行一分钟的翻炒,之后将适量的高汤添加进去。

  6、步骤5中高汤多少以完全淹没甲鱼肉为宜,用大火收浓汤汁。

  7、在这期间将无法食用之调料(草扣、桂皮、八角、白扣)捞出。

  8、再尝一下汤汁的咸淡(因为豆瓣酱里有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汤或盐。

  9、后在起锅之前的一分钟的时间里,将少许的鸡精粉和适量的香油以及胡椒粉和花椒油添加进去,进行调味即可。

  小贴士

  如果没有高汤,也可以使用鸡汤。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胆能够起到治疗高血压的作用。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例如新生儿头颅血肿等)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当然,龟板是中药,应该由医生视具体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款红煨甲鱼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应该都能了解了,经常食用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