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苦丁茶怎么做 它能治疗咽炎吗

  经常饮用苦丁茶能够消除口臭,同时还可以降血压和血糖呢,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蜂蜜苦丁茶怎么做吗?它能治疗咽炎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蜂蜜苦丁茶

  用料

  主料

  苦丁茶3-10克。

  辅料

  蜂蜜1汤匙。

  步骤

  1、取苦丁茶3-10克,开水冲泡饮用。

  2、还有一种方法就用将10克的苦丁茶用纱布包起来,然后将它放到茶杯里,接着用开水用开水进行冲泡。

  3、待凉后加入蜂蜜一汤匙搅拌均匀备用。

  4、每次含漱2-3分钟,每天数次,5-7天为1个疗程。

  本品功效

  这款蜂蜜苦丁茶可以用来治疗咽炎,同时对于对急性和慢性咽喉炎都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治疗作用。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来说,通过饮用苦丁茶和琼珍灵芝配方将血压、血脂、血糖降下来之后,可适当降低饮用浓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复。如果饮用苦丁茶的浓度适当,照样可以在二三十天内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正是苦丁茶的价值所在。

  茶叶中含有一定的单宁酸和儿茶素以及我们知道的茶色素,这些都是生物活性成分,它们能够阻碍口腔异味细菌的繁殖作用,让它能够起到预防口腔异味的作用,因此说苦丁茶是可以消除口臭的。

  苦丁茶的中药属性

  1、《纲目拾遗》:逐风、活血,绝孕。

  2、《本草再新》: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利二便,去油腻。

  3、《本草求原》:清肺脾,止痢,清头目。

  4、《中国医学大辞典》:散肝风,清头目,治耳鸣、耳聋、聤耳流脓,活血脉,凉子宫。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蜂蜜苦丁茶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功效和步骤都了解了吧,经常饮用可以用来治疗咽炎,而且效果非常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