瓤甲鱼怎么做 它能清热去火吗

  甲鱼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你吃过瓤甲鱼吗?它能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瓤甲鱼

  主料:甲鱼750克猪肉(肥瘦)150克,火腿50克,冬笋25克,

  调料:大蒜(白皮)50克,大葱50克,姜30克,酱油50克,白砂糖15克,黄酒25克,胡椒粉1克,淀粉(玉米)15克,盐2克,猪油(炼制)75克。

  步骤

  1、选用肥瘦各半的猪肉,切成小丁,放在碗里;

  2、将材料中的冬笋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它切成小丁,放置在碗中待用;

  3、葱、姜(各10克)切成末,姜块20克拍松;

  4、猪肉、冬笋、葱、姜同放在碗里,加盐、水搅拌成馅;

  5、将材料中的火腿用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刀将它切成一片片长2cm、宽1cm的片,然后放置待用;

  6、宰杀甲鱼,然后将它的尾和爪尖剁掉,将它放到盆子里,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进行片刻的焯烫,接着再将它放到冷水里,然后将它全身的皮膜刮去,接着用刀尖从颈部开始滑到尾部,将它的内脏挖出来,留下肝脏,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将上面的水分滤干。

  7、将肉馅从刀口处填入甲鱼肝内,用湿淀粉封口;

  8、炒勺置旺火上,下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放下甲鱼,约炸1分钟,倒入漏勺沥去油;

  9、将原勺放置到大火上面,接着将葱和甲鱼与姜,以及蒜瓣和火腿片一起放进去,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水量以刚好没过甲鱼为宜,然后再将适量的酱油和白糖以及盐添加进去,接着进行炖煮,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烧烂即可;

  10、在汤汁烧剩一半时烹入黄酒,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撒上黑胡椒粉,起锅装盘。

  特色与功效

  此菜肉烂鲜香,裙边软嫩,汤汁浓厚,味美不腥,并有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之功效。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1、如果是单纯的过敏,那么可以使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等,多喝水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

  2、如果过敏比较严重,还是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瓤甲鱼的具体操作的步骤了,对于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喜欢的朋友赶紧行动起来,烹饪一下,和家人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