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黄瓜的热量有多少 黄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黄瓜,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它既可以生吃,也能凉拌,还可以做成菜。有些想减肥的MM们很关心一根黄瓜的热量是多少,吃黄瓜会不会发胖。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一根黄瓜的热量有多少

  营养成分:含量(每100克) 热量 15.00大卡

  碳水化合物:2.90克

  脂肪:0.20克

  蛋白质:0.80克

  纤维素:0.50克

  1根(小)黄瓜(130克,可食部分120克) 18大卡

  1根(大)黄瓜(200克,可食部分184克) 28大卡

  标准(100克) 15大卡

  黄瓜的药用价值

  1.抗肿瘤

  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他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很有帮助,还能预防肿瘤的发生。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

  3.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4.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总结:黄瓜的热量并不高,所以减肥的人吃黄瓜是没有问题的。想要黄瓜的营养被你全部吸收的话,好是生吃,榨成黄瓜汁喝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