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核能吃吗 榴莲能治疗便秘

  榴莲,是一种没吃过的人讨厌它,吃过的人喜欢它。这种热带水果其实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果肉很好吃,全身的部位都有很好的作用。那么,你知道榴莲的核能吃吗?榴莲能治疗便秘吗?如果大家不是懂的话,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就知道了。

  榴莲的核能吃吗

  榴莲的核是能吃的,它可一直直接剥皮吃,味道很香板栗,也可以煮一下再吃,煮果的水还能治疗皮肤病,榴莲核炒菜也是很好的。

  榴莲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广东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

  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榴莲果核用来煲汤,剥去外皮后和主料一起下锅炖烂,口感软糯像芋头,也像栗子,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说营养价值要超过果肉呢。

  榴莲核和其他的水果放在一起煮也是一道很鲜美的美味。

  食疗:15克榴莲核、2两瘦肉、适量桂圆肉,加水煮,可温补肾。

  榴莲的核食用价值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榴莲的核能吃吗这个问题必须成为爱好榴莲人的一个常识问题。不但榴莲的核能吃,连榴莲壳也是可以食用的。

  在广东榴莲壳常常用来煲汤,具有败火的功效,而且对皮肤瘙痒有一定的疗效。

  榴莲的营养价值

  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

  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治疗痛经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会吸肠道里的水分。

  总结:榴莲的核是能吃的,味道也十分的好,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榴莲是可以治疗便秘,但是吃榴莲的时候一定要多喝一点水,不然吃完榴莲是很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