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能吃枸杞子吗 枸杞豆浆怎么做

  枸杞子是很好的中药,枸杞子的作用有很多,可用来滋补肝肾,还能用来壮阳也是很好的。但是有些妈妈们会担心了,枸杞子这么好,小孩子能吃吗?方便营养的枸杞子豆浆怎么做呢?想要了解一下的话,那就和小编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小孩子能吃枸杞子吗

  枸杞子小孩子多好不要吃,因为小孩子还暂时不需要枸杞子的哪些营养成分,所以吃了没什么好处。

  偶尔的吃一些是不会有任何事情的,而且也会对宝宝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好处,比如明目养肝、提高免疫力,这些对于宝宝来讲只有好处没有任何坏处。

  那么为什么不提倡宝宝经常吃枸杞呢枸杞属于温热性的食物,宝宝的体质大多数处于平衡状态,如果乱滋补会产生宝宝体内燥热,会有火气,容易流鼻血、伤食、易感冒等等的弊端。

  主要功效

  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腰膝酸痛,虚劳精亏,内热消渴,眩晕耳鸣,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响的保健功效。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

  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

  枸杞豆浆

  用料

  主料

  黄豆100克

  辅料

  枸杞子1小把

  调料

  水1100毫升

  枸杞豆浆的做法

  1.黄豆加水泡发,挑出不好的豆子扔掉

  2.把豆子倒入豆浆机中

  3.枸杞用水洗净,提前泡一下也行

  4.往豆浆机中倒入足量的水,加入枸杞

  5.盖好盖子,选择相应的程序,20分钟后,过滤一下渣滓,枸杞豆浆就做好了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小孩子好不要吃枸杞子,枸杞子是属于阳性食物,小孩子吃多了容易早熟,所以说还是不吃为好,想吃的话,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枸杞豆浆就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