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薏仁粳米粥 有哪些功效作用

  经常用粳米来熬粥食用,可以起到养胃的效果,它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主食,里面营养元素还是非常丰富的。那你知道百合薏仁粳米粥吗?它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能够起到哪些功效作用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百合薏仁粳米粥

  用料

  主料

  粳米50克。

  辅料

  薏米50克,百合50克,枸杞子适量。

  调料

  水适量。

  步骤

  1.砂锅内放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粳米用清水冲洗一遍放入开水锅中。

  2.用清水将材料中的薏仁进行冲洗一遍,接着再用适量的清水将它进行提前泡发,直到它发胀了为止。

  3.泡好的薏仁放入锅中。

  4.用勺子将食材朝一个方向搅拌几次,大火烧煮。

  5.等到步骤4将锅里的水都煮开了之后,看到上面又浮沫,可以用勺子将它撇去,然后再开中小火继续进行熬煮。

  6.期间用勺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几下食材,煮到锅里的米粒开花。

  7.新鲜百合用清水洗净表面的泥污,用手掰开并撕去百合表面带有的杂色物质。

  8.处理好的百合放入砂锅中。

  9.继续中小火煮5分钟左右至百合熟即可。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里含有的营养元素的种类非常丰富,经常食用可以对一些过敏性疾病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它可以提高身体里红细胞的生命力,同时还没有异体蛋白劲道血流中,所以它能够预防一些皮肤病。

  本品功效

  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结语:看完这款百合薏仁粳米粥的相关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它的做法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吧,经常食用对身体可以起到一定的补益作用,关键是还能够用来养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