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甲鱼 酥烂香醇的美食

  甲鱼的肉质香醇鲜美,不论是用来做汤,还是用来红烧,都是一种不错的美食享受。它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八宝甲鱼吗?它是如何烹制出来的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八宝甲鱼

  用料

  主料

  活甲鱼1只(重约750克)。

  辅料

  糯米50克、鲜笋30克、熟火腿25克、水发冬菇15克、薏仁15克、芡实15克、黄蛋糕20克、青豆15克、虾子5克。

  调料

  葱25克、姜15克、绍酒40克、桂皮3克、八角3克、盐10克、酱油25克、白糖10克、熟猪油35克、蒜15克、淀粉25克、芝麻油25克、白胡椒粉2克。

  步骤

  1. 将甲鱼宰杀,先用90℃的热水浸烫,去净表层粘液,再入水锅中烧煮,捞出刮去裙边上的黑衣,拆除鱼骨;

  2. 热锅,然后将适量的熟猪油倒进去,然后将葱姜撒进去进行煸炒出香味,然后将它捞出来,接着将甲鱼肉倒进去。再继续添加绍酒和桂皮以及适量的清水和八角一起进行烧煮,等到烧开之后,将适量的盐和白糖以及酱油倒进去,再继续煮制,直到肉烂了为止,然后将里面的香料拣去。

  3. 将糯米、薏仁、芡实淘洗干净,分别上笼蒸熟,把笋、火腿、蛋糕等切成丁;

  4. 取碗一个,将整香菇整齐排列碗底呈圆形,将甲鱼裙边围在四周,氽肉切成丁,与八宝配料一起加入熟猪油、虾子、白糖和部分原汤,拌匀后装入碗内;

  5. 将步骤4中拌匀后混合食物放到蒸笼蒸笼进行蒸制,等到完全蒸熟了之后将它取出来,扣在盘子里。然后将再热锅,将适量的油倒进锅里,接着将大蒜瓣倒进去进行焐熟,然后将它捞出,记住锅中留底油,然后将原汤放进去烧沸,接着勾芡,将芝麻油淋进去,浇在鱼肉上面,撒上白胡椒粉,后将蒜瓣放置在周围点缀就好了。

  本品特色与功效

  甲鱼肉香糯酥烂,八宝味鲜醇和,并有滋阴凉血,健脾暖胃,益肾固精之功效。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小编建议过敏的朋友使用康敏乐搭配来对过敏进行脱敏治疗,这样能够对过敏引起的问题进行很有效的治疗,同时还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等食品。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八宝甲鱼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很喜欢呢?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道美味,如果觉得好吃,不妨和家人朋友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