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芪炖甲鱼 它的工艺关键有哪些

  在很多的就餐场合都可以看到甲鱼的身影,这也说明人们对它是非常喜爱的。它的营养和功效广泛,经常食用对身体有补益的效果。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参芪炖甲鱼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工艺关键呢?一起来看看吧。

  参芪炖甲鱼

  主料:甲鱼1只(约750克)。

  配料:党参20克,黄芪30克,大枣5克,冬笋片25克,火腿片25克,水发香菇25克。

  调料:葱25克,姜10克,蒜10克,绍酒50克,精盐8克、鸡汤1000克,胡椒粉2克。

  步骤

  1、活甲鱼剁下头沥净血,放凉水中浸泡5分钟取出。

  2、将步骤1中的甲鱼放到沸水里进行五分钟的焯烫,同时将它皮上面的白色的膜去掉,然后再用适量的清水清洗干净,接着将它放到锅里煮制片刻,之后捞出来。

  3、去甲壳(鳖盖)、内脏、爪尖,将肉及裙边剁成核桃大块。

  4、火腿、冬笋均切成片。

  5、将香菇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两半,然后将葱切成段状,将姜拍松,接着将本品种需要的枣也用清水清洗干净,再将党参和黄芪装到纱布袋子里,将它的口用西线扎紧。

  6、炒锅添水烧沸,放进甲鱼块略氽捞出。

  7、装入汤盆内,放入大枣、冬笋、火腿、香菇、药袋,盖上甲壳。

  8、倒入鸡汤,放入葱、姜、蒜及绍酒,将汤盆放锅中隔水炖1.5小时。

  9、等到甲鱼肉完全软烂了,取出汤盆,然后将里面的葱和姜,以及蒜和鳖甲与药袋都拣出来,然后将适量的精盐和胡椒粉撒进去,就可以上桌食用啦。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过敏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地塞米松片,也可服用中成药防风通圣丸来治疗。治疗期间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海鲜等易过敏食物,多饮水,注意休息,并且不要再食用甲鱼。

  工艺关键

  1. 甲鱼放砧板上,腹面朝天,待其头伸出,用拇食二指夹住拉长,用刀齐颈根部剁下,控净血。

  2. 亦可事先备白酒一小杯,将甲鱼血滴入,随菜上桌,供客饮用,既可说明甲鱼鲜活,血酒又是滋补佳品。

  3. 陕西“参芪炖甲鱼”必须隔水炖,才是正宗风味。若用西式双层锅为之,更为简便。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参芪炖甲鱼的具体做法,其中还说到了这道菜的制作的关键点,所以大家在做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更便于做出美味的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