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粳米粥 养颜滋补的营养粥

  经常用粳米来熬粥喝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用来止咳止泻呢,对于术后恢复期的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食疗选择。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黑粳米粥怎么做吗?我们一起去下文学习一下它的制作步骤吧。

  黑粳米粥

  用料

  主料

  粳米100克,黑粳米50克。

  辅料

  红枣、银耳各25克。

  调料

  芝麻、黄豆各适量。

  步骤

  1、黄豆用温水浸泡1小时,洗净;

  2、将本品中所需的银耳放到清水中进行泡软,然后将银耳的蒂去掉,放置待用。

  3、将红枣用清水洗净,并且将它的核去掉;

  4、用清水将芝麻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5、将黑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然后将粳米也用清水淘洗干净,将它们放置待用。

  6、锅内添入适量水,加入粳米和黑粳米煮约1小时。

  7、加入黄豆、红枣、芝麻、银耳。

  8、继续煮约30分钟即成。

  粳米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粳米,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患高血压的几率呢,另外它还可以对糖尿病和脚气病和便秘起到预防的作用呢。

  黑粳米粥特点

  柔滑可口,养颜滋补。

  本品营养

  黑粳米:经常食用黑粳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长期食用可以延年益寿。黑粳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红枣: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银耳: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

  结语:看完这款营养粥的做法,我们不难发现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综合了很多营养价值颇高的食材,而且经常食用粳米粥对于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