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能吃吗 野草莓的营养很丰富

  野草莓顾名思义是一种野外生长的草莓,又称为森林草莓,是一种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那么野草莓能吃吗?相信这是每一个人的心中的疑问,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野草莓到底能不能吃吧!

  野草莓能吃吗

  野草莓是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叶可连同其他药用植物泡茶可缓和紧张和腹泻,而且其果实还可以补充铁质,所以,野草莓是可以吃的。

  野草莓又叫洋莓,开黄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可连同其他药用植物泡茶可缓和紧张和腹泻,果实可补充铁质,并是缓和的通便剂,叶的煎剂可收敛毛孔。

  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 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另外,草莓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维生素PP以及各种人同意必须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例如钙、磷、铁、钾、锌、铬。而且草莓还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以及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树草莓

  树草莓,顾名思义,果实长在树上。树草莓的树木都不是很高,一般都不超过一米。

  成熟后的树草莓外表呈粉红或鲜红色,大小约人手的小指头粗,其果实由许多细小的颗粒环抱而成,仿如葡萄串的精缩版。树草莓的口味甚佳,清香、甘甜。

  但树草莓的枝叶上布满了许多尖利的小刺,故采摘的时候要多加注意,稍有不慎就会被它刺中。但对于我们而言,只要能将这些美味纳入腹中,这些轻微刺痛根本就不算什么。

  地草莓

  地草莓是一种非常矮的植物的果实。但是地草莓的开花期和成熟期几乎同树莓的开花期和成熟期大致相同,但是不同的是地草莓所开的花以及果实要比树莓要稍微大上一些。

  成熟后的地草莓色泽艳丽,鲜红欲滴、煞是好看。有些过度成熟的地草莓外表甚至会泛出淡淡的紫黑色光泽,且周身溢满了黑红色的汁露,这种地草莓可谓是草莓中的精品,若是能摘撷到这类地草莓,同伴们几乎无不投来羡慕的眼光。

  地草莓的果肉内部为中空,所以非常松软,放一颗到嘴里,有时似乎不需咀嚼它自己就会溶化般,倾刻一股清甜的感觉就沿着喉管流入了脾肺间。

  野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野草莓可通便

  野草莓是草本植物,叶可连同其他药用植物泡茶可缓和紧张和腹泻,果实可补充铁质,并是缓和的通便剂,叶的煎剂可收敛毛孔。

  野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 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

  此外,野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1.B 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野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在西方,食用草莓被人们推崇为时尚,他们把草莓当成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灵丹妙药,可见经常食用草莓对健康大有益处。

  另据有关资料显示,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人体内强致癌物质亚硝铵的生成,能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特异酶活性,使“癌变”的细胞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野草莓的特性

  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可连同其他药用植物泡茶可缓和紧张和腹泻,果实可补充铁质,并是缓和的通便剂,叶的煎剂可收敛毛孔。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 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1.B 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祖国医学认为草莓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其味甘、性凉,具有止咳清热、利咽生津、健脾和胃、滋养补血等功效。医学研究表明,草莓有益心健脑的独特功效,特别是对于防治冠心病、脑溢血及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有很大作用。研究表明,草莓有抗癌的功效。从草莓的根、叶、果实中提取的含有较高抗癌活性的鞣花酸,能有效地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癌症的发生。

  自从16世纪开始栽培之后,野草莓就出现了许多种类,用来泡茶的是日本称为“虾夷蛇莓”的品种。在中世纪的欧洲,人们认为这种植物具有神奇的力量,叶子和根可以治疗腹泻,茎可以疗伤,因此欧洲各地的遗迹都有许多野草莓种子的化石。

  野草莓茶虽然带有“草莓”这两个字,却不是水果茶,而是带有草香、类似粗茶的味道,在茶草茶里面算是没有涩味、容易入口的茶。这种茶含有钙、磷、铁质,可提高肾脏的功能,并同时净化身体内部,消解风湿、关节炎、膀胱炎以及因浮肿等导致的肥胖问题。对于腹泻、消化器官失调,也能发挥温和的效果,所以适合在饭后饮用。腹泻时建议混合德国甘菊或鼠尾草,关节炎疼痛时则适合混合金丝桃或绣线菊饮用。

  野草莓茶容易入口,也适合和香味太浓的花草混合冲泡,使味道变得比较温和。

  野草莓是多年生草本,有蛋形的锯齿状绿叶,直立的茎端会长出白色的小花,然后结出红色的果实。其属名“fraga”源自“香”这个字,据说是因为果实很香。果实可以生吃,有很多用途,例如:用来增添利口酒的风味。此外也有缓和胃炎、肝炎,去除牙结石或牙齿黄斑,强健牙齿和牙龈的作用。把压碎的果实涂在肌肤上,可治疗晒伤,也有化妆水的效果,能淡化黑斑或雀斑。但因为是凉性,在冬天寒冷时,或在胃冷是吃太多,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要多加注意。用果实浸泡葡萄酒做成的酒能使人振作精神。让心情放轻松,长久以来就是人们常喝的饮料。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野草莓能吃吗,野草莓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野草莓的特性等有关知识的具体介绍,现在大家对于野草莓能不能吃是不是有了明确的答案了,但是由于野草莓是生长在野外,即使能吃,也不尽量不要吃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