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粳米粥怎么做 它能预防癌症吗

  我们都知道猴头菇具有养胃的功效,而粳米也是一款养胃的食疗佳品,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胃作用,那你吃过猴头菇粳米粥吗?它能预防癌症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猴头菇粳米粥

  用料

  主料

  猴头菇150克,粳米100克。

  调料

  葱花少量,姜末少许。

  盐、味精各适量。

  步骤

  1、将本品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

  2、用温开水将本品中需要的猴头菇进行泡发,然后将它的柄蒂去除掉再清洗干净,接着将它切碎,用刀将它剁成糜糊状,放置待用。

  3、粳米淘净后入锅,将适量的水。

  4、先用大火煮沸,加猴头菇糜糊。

  5、改以小火恨煮成粘稠粥。

  6、粥成时加葱花、姜末、盐、味精,拌和均匀即成。

  本品功效

  这款猴头菇粳米粥能够起到调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食欲呢。此外它还可以用来防癌抗癌,特别适合患有吸收不良综合症和慢性胃炎的人食用,对于胃窦炎和消化道癌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本品营养

  猴头菇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神经衰弱、消化道溃疡有良好疗效。在抗癌药物筛选中,发现其对皮肤、肌肉癌肿有明显抗癌功效,因此常吃猴头菇,无病可以增强抗病能力,有病可以其治疗疾病的作用。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可以用来降低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呢,此外它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患病几率。它的米糠层中还含有一种粗纤维分子,对于胃肠蠕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所以它对胃病和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这道猴头菇粳米粥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有了非常清楚的了解,经常食用对于身体能够起到滋补的作用,所以喜爱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