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粳米吗 有哪些益处呢

  粳米是一款非常美味的大米,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养胃的作用,而且它的营养丰富,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孕妇能吃粳米吗?有哪些益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粳米吗

  日常用来做米饭的普通大米又称粳米或精米,呈半透明卵圆形或椭圆形,出米率高,米粒膨胀性小,但黏性大。作为日常食用米,粳米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及钙、铁等营养成分,可以提供孕妈咪所需的营养、热量。用粳米煮粥以养生延年,在我国已有2000年的历史,粳米粥上一层粥油能够补液填精,对滋养人体的阴液和肾精大有裨益,是非常适合孕妈咪食用的。粳米具有健脾胃、补中气、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固肠止泻等作用,可用于脾胃虚弱、烦渴、营养不良、病后体弱等病症。

  因此孕妇是可以食用粳米的,不但可以补益怀孕期间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对于自身而言可以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而且对于胎儿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孕妇食谱:猪肝粳米粥

  材料:粳米80g,猪肝150g,橄榄油、花生、盐、姜丝、猪骨汤各适量。

  步骤

  1、将猪肝浸泡至没血水,将大米浸泡3小时。

  2、将已经进行浸泡之后的粳米倒到砂锅里,然后将事先已经煲好的猪骨汤倒进去。

  3、煮至大米粘稠,放入适量的姜丝。

  4、放入猪肝滚煮。

  5、猪肝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盐,煮滚后即可关火。

  6、后将花生倒进炒锅里,接着将适量的橄榄油倒进锅里,进行不断煸炒,直到断生之后,将它撒在粥上面就好了。

  本品功效

  能够为身体提高优质的营养物质,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禁忌和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粳米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粳米中含有水分13.3克,蛋白质7.4克,脂肪0.8克,粗纤维0.75克,碳水化合物77.2克,灰分0.6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黄素0.05毫克,尼克酸1.9毫克,钾103毫克,钙13毫克,铁2.3毫克,镁34毫克,钠3.8毫克,锰1.29毫克,锌1.7毫克,铜0.3毫克,磷110毫克,硒2.23微克。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孕妇是可以食用粳米的,而且还能够起到补益身体,提高身体机能的作用,是女性怀孕期间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