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粳米粥怎么做 它能开胃消食吗

  大家对于粳米的营养多少都有些了解吧,它也是我们日常经常食用的主食,经常食用能够给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那你吃过三宝粳米粥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看看吧。

  三宝粳米粥

  用料

  主料

  粳米60克、鸡肝1个。

  芡实30克。

  配料

  盐少许,麻油数滴。

  步骤

  1.粳米洗净,投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煲至粳米开花。

  2.将已经切好的鸡肝也添加进去,随后将洗干净的芡实也倒进去,继续进行煲,直到煮烂透为止,这个过程中要使用沸水,同时要不断的搅动。

  3.食用时除去鸡肝,调入盐,滴下麻油。

  本品特点

  香浓甜烂,小儿宜口。

  本品营养

  本品能够起到温中益气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通血脉和对五脏进行调节,经常食用能够让人耳聪目明,还可以起到强健筋骨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起到止渴消痢的作用,对于肝肾亏虚也能够起到补益的作用,此外它还可以开胃消食呢。

  注意:本品还可以用粳米配上:猪肝、枸杞;鸭腿、乌鸡腿、赤豆;螃蟹、白豆;鸡腿、百合;火腿肉、莲子;麻雀、花生;肉、黑枣等原料合煲,功效大致相近。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能够满足人体对维生素B1的需求,如果身体中缺乏维生素B1,还会导致非常烦人的脚气病。当然如果患有脚气也是可以用粳米来调节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了解到这款三宝粳米粥的具体操作步骤,简单几步就可以熬制出这款宜口的营养粥,喜欢的朋友还在等什么呢?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