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甲鱼 香浓味醇的美食

  大家对甲鱼应该都比较喜欢吧,我们不但喜欢它的口感,而且也喜欢它的营养和功效。甲鱼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吃过三杯甲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三杯甲鱼

  主料

  甲鱼1只。

  配料

  猪油适量,酱油适量。

  调料

  甜酒酿适量,葱结适量,姜块适量。

  步骤

  1、先将甲鱼斩去头,放入沸水锅内烫片刻捞出。

  2、用清水刮净白膜和粘液,用刀沿鱼背壳四周剖开,取出内脏洗净,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

  3、然后将脚鱼盛入砂钵内。

  4、放入猪油、酱油、甜酒娘、葱结、姜块。

  5、盖上盖子,然后开大火将锅中的食物煮沸之后,再转成小火,将它焖煮到酥烂的状态。

  6、然后上旺火收稠卤汗取出葱结、姜块。

  7、放入味精,撒上椒粉。

  8、后淋上麻油装盘即成。

  本品特点

  味香浓醇,原汁原味。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同时它还含有铁元素,所以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来说,它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作为一款滋补品,用来调理身体是非常合适的。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吃甲鱼如果出现过敏症状,我们可以通过服用强的松来缓解,同时配合抗过敏药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通常需要半个月可以痊愈,在这半个月中要忌辛辣,鱼虾,牛羊肉。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三杯甲鱼的介绍,大家有没有明白它的步骤呢,如果有烹饪基础的人,肯定都能明白啦。如果喜欢,一定不要忘了烹制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