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红枣汤怎么做 有哪些注意事项

  甲鱼是一款经典的美味食材,用它来烹制汤品是非常有营养的,很多人都喜欢饮用甲鱼汤,它不但可以补益身体各种营养元素,还能够起到不错的功效呢。那你喝过甲鱼红枣汤吗?制作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鱼红枣汤

  主料

  甲鱼肉200克。

  配料

  红枣100克。

  辅料

  葱20g,姜10g。

  白酒、盐、清水各适量。

  步骤

  1. 甲鱼宰杀斩块洗净。

  2. 将步骤1中的甲鱼块倒进砂锅里,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开大火进行煮开。

  3. 大葱切段,姜切片,大枣洗净。

  4. 大火烧开后用手勺撇去浮沫。

  5. 然后将材料中已经处理好的葱姜以及狗头枣都倒进锅中,紧接着将适量的白酒也添加进来进行煮制。

  6. 盖盖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再加盐调味关火即可。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发生过敏症状,原因主要是由于自身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如果不想吃药,在患症期间一定要少吃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同时多喝水。期间还要禁烟禁酒,自己不要用水挠,用热水清洗,一段时间之后也会自动痊愈的。

  注意事项

  1、怀孕初期好不要食用甲鱼,甲鱼通血,容易流产,在怀孕的后期可以适当的食用甲鱼。

  2、煲汤不要加味精,盐也要后再放。

  3、甲鱼有少许腥味,加上适量白酒可以去腥。

  4、甲鱼只能吃活的、新鲜的,死掉的甲鱼不能吃。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甲鱼红枣汤的详细介绍,我们知道它的步骤是非常简单的,所以喜爱甲鱼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道既简单又美味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