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粳米粥 鲜香适口的美味

  对于排骨,大家都非常熟悉。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能够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排骨粳米粥吗?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排骨粳米粥

  主料

  小排骨适量。

  辅料

  粳米适量,芹菜适量。

  姜丝适量,香葱适量。

  火腿丝适量。

  调料

  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料酒适量,干淀粉适量。

  步骤

  1、将排骨洗净切成小块。

  2、将适量的盐和适量的料酒以及干淀粉和步骤1中的排骨进行混合搅拌,对它进行五分钟的腌制,然后放置待用。

  3、将大米泡40分钟后沥干水分压碎备用。

  4、电饭锅中加入水,放入排骨煮20分钟。

  5、再加入压好的大米,煮10分钟。

  6、出锅前5分钟放入芹菜、火腿丝、姜丝。

  7、在后的时候,将适量的盐和胡椒粉倒进去进行调味,均匀之后就可以将它盛碗,再将香葱末撒在上面就可以啦。

  本品特点

  咸香适口,营养丰富。

  粳米的营养价值

  用粳米来熬粥是非常有营养的,它和一些食物比起来,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一般都会用它作为病人调理期间的主食,这和它的营养及特点是分不开的。

  结语:看完上文对于这款排骨粳米粥的介绍,大家对它喜爱吗?特别是对于喜爱吃排骨的人来说,这道营养滋补品就更不能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