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牛肉粳米粥 营养美味的健康粥

  粳米是一款营养的食物,适合长期经常食用,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更为适合,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陈皮牛肉粳米粥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陈皮牛肉粳米粥

  用料

  主料

  陈皮适量,粳米100克。

  辅料

  牛肉200克,盐3克。

  淀粉3克,糖4克。

  葱、酱油各4克,植物油15毫升。

  步骤

  1.粳米洗净,放进锅内。

  2.将适量的清水倒进步骤1的锅中,然后开大火将它进行煮沸为止。

  3.将粳米和陈皮一起进行烹煮。

  4.将牛肉洗净切碎,剁烂,并用淀粉、油、酱油调匀。

  5.在将粥煮制了二十五分钟之后,再将牛肉糊倒进锅中,然后再进行煮沸,将适量的盐和葱以及糖添加进去进行调味即可。

  本品功效

  本品能够起到补益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补益气血和强健筋骨呢。对于小孩子在冬季使用是非常适合的,它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中的蛋白质虽然只占7%,但因吃 量很大,所以仍然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粳米所含人体必需氨基 酸也比较全面,还含有脂肪、钙、磷、铁及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 养成分。

  粳米的保健作用

  用粳米煮粥以养生延年,在我国已有2000年的历史,粳米粥上一层粥油能够补液填精,对滋养人体的阴液和肾精大有裨益,适宜病人、产妇和老人。粳米具有健脾胃、补中气、养阴生津、除烦止渴、固肠止泻等作用,可用于脾胃虚弱、烦渴、营养不良、病后体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不宜多食。

  结语:粳米是一款日常的主食,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这款陈皮牛肉粳米粥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来说也是增强体质的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