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茯苓粳米粥怎么做 它能治疗胃气不和吗

  粳米的口感香浓可口,而且富含营养,所以它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款主食,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同时还能够起到一定积极的功效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吃过白茯苓粳米粥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白茯苓粳米粥

  用料

  主料

  粳米100克。

  辅料

  人参10克,白茯苓(去黑皮)10克。

  生姜10克,食盐少许。

  步骤

  1、将粳米淘洗干净。

  2、然后将人参和白茯苓用水浸泡,然后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将生姜切成小小的片状。

  4、然后将人参和生姜以及白茯苓用水煎制,然后将渣取出来,将它的汁水取出来。

  5、将步骤1中的粳米倒进锅中,然后将步骤4中的药汁要倒进去,开小火进行慢慢熬煮。

  6、等到粥快熟的时候,将适量的食盐倒进去,进行搅拌均匀。

  7、然后等粥完全熟了就可以食用了。

  本品特点

  粥糯、稠、软、滑、香,爽口。

  本品功效

  健脾益气,补虚。适用于虚赢少气;亦可治胃气不和,不思饮食,日渐消瘦等症状。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它还可以对糖尿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呢,同时它还可以防治脚气以及老年斑,甚至对困扰很多人的顽固便秘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白茯苓粳米粥的做法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尝试做一做哦,你一定会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