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延缓衰老吗

  黑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豆类食物,它的营养丰富的,功效也是非常广泛的,那你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了解多少呢?它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去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

  2.抗老防衰

  黑豆里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它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黑豆种皮中含有一定的红色花青素,它可以将体内的自由基清除掉,所以它是具有非常强力的抗氧化性的。

  3.预防骨质疏松

  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4.预防便秘

  黑豆还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除,能改善便秘。

  5.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里含有一定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在身体中转换成卵磷脂,而大脑神经的主要成份就是卵磷脂,此外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比如我们熟悉的钙和磷,所以它能够起到预防大脑老化和健脑益智的功效。

  6.美容护发

  黑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黑豆的营养价值

  1.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极高。

  2.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等成分。

  3.黑豆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我们非常熟悉的锌和铜以及硒,同时还含有镁和钼以及氟等,而我们也知道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预防刷老和降低体内血液的粘稠度呢。

  黑豆的食用方法

  黑豆在烹调上用途甚广,可作为粮食直接煮食,也可磨成豆粉食用。豆粉可单独用,也可与其他面粉混合食用。日常生活中,以混合食用居多,用以加工成各种面食。.黑豆用于菜肴,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宜于多种口味,还可制成各种小吃,如炒货、点心等。同时,黑豆还是炸油、制酱、制豉、制豆腐等上好的原料。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对于黑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黑豆一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文中我们可以看出黑豆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而且很实用,适合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