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营养价值高 养颜护胃更防癌

  圣女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小水果,也称为“小番茄”,因为其酸酸甜甜的好口味,和娇小的个头,使得大人孩子都非常喜爱。今天,小编来告诉你圣女果适合实用的人群及其营养价值。

  圣女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高血压、肾脏病、心脏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圣女果有助于改善症状;

  2.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圣女果食疗作用

  圣女果性甘、酸、微寒,归肝、胃、肺经;

  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欲不振。

  圣女果食物相克:

  圣女果忌与石榴同食。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圣女果的吃法,圣女果的热量,菜谱之家专业提供各种圣女果菜肴的制作方法。

  那圣女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营养价值之一:圣女果是孩子非常好的补品,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时都会给予高度重视,圣女果的营养含量非常高,可以有利于宝宝的成长,满足所必须的维生素。当然,圣女果因为个头小,也受到孩子喜欢,酸甜口味更是讨喜。

  营养价值之二:抗癌

  圣女果是番茄的一种,因此它同样富含番茄红素,近些年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因此,多吃圣女果可以预防癌症。番茄红素尤其对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特别有功效。

  营养价值之三:圣女果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

  圣女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每天吃点圣女果,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给你一个好体质。

  营养价值之四:圣女果可以延缓人的衰老

  圣女果更是爱美女性必要的美容品,尤其是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女性。因为其富含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衰老,保持充足水分,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对抗辐射,防止女人脸上长斑。

  营养价值之五:圣女果还可以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

  这个功能有助于保护胃以及肝脏。

  营养价值之六:吃圣女果还可以减肥

  因为圣女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物质,但是它含的脂肪比较少,所以,即使吃的多一些也不会长胖,所以也是减肥的圣品,尤其是那初为人母的女性们,在给孩子忌奶之后多吃一些圣女果少吃饭,这样很快就可以恢复你原来苗条的身材了。

  圣女果可谓是四季水果,它丰收的季节较长,一年四季我们大部分的时节都可以吃到新鲜的圣女果,每年的5-9月份是圣女果丰收的季节,因此在气候温暖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吃到新鲜的圣女果,圣女果也很容易储藏,所以在冬季我们也可以吃到,不过这些圣女果不是从外地引进的就是使用特殊技术催熟的,因此,好不要吃反季的水果,圣女果也好在5—9月份食用为佳。冬季尽量不吃。

  结语:你此前是不是不知道圣女果有如此多的营养价值呢?有时,水果虽然小,但却富含大量的营养哦!秋季养生很重要,更不能忽视水果营养对我们身体的保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