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风热感冒怎么办 有哪些食疗方法

  我们知道风热感冒主要多发于夏秋季节,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好的,过两天就会自动痊愈。但是对于一些免疫力比较差的人,比如孕妇。那么孕妇风热感冒怎么办呢?有哪些食疗方法呢?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风热感冒怎么办

  因为怀孕抵抗力下降,所以为了保证孕期的身体健康,建议不要去人多混杂的地方,室内要多通风,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新洁净,可以在家准备无化学成分的能够杀菌消毒的空气净化剂。如确感灵抗菌消毒喷剂就很不错,能杀灭空气中的致病细菌,减少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但是孕妇因为自身的特殊性,不建议服用药物治疗,因为这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孕妇风热感冒,而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同时还能够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一举两得。

  孕妇风热感冒食疗方

  风热感冒一般表现为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常有口渴的感觉。

  推荐食疗菜一:腐竹白粥

  材料:大米50克、腐竹10克。

  步骤

  将大米和腐竹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煲成粥,趁热后食用。

  推荐食疗菜二:冬瓜薏米粥

  材料:冬瓜500克、生薏米20克、大米50克。

  步骤

  1、将冬瓜处理成小块。

  2、将步骤1中的冬瓜和材料中的薏米以及大米一起放到锅里,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中进行煲粥。在后的时候可以少量的添加一点盐,一定不能多。

  风热感冒的预防

  1.通。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洗。早上冷水洗脸,晚上热水泡脚,长期坚持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抵抗力。

  3.漱。每天坚持早晚用淡盐水和茶水漱口,可杀灭口腔中感冒病毒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4.闻。因为风热感冒多发于夏秋季节,所以我们可以准备一瓶陈醋,通过闻味道就可以起到醒脑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预防感冒呢,用白酒也是一样的效果。

  5.熏。把陈醋加热,关上门窗,每隔两周熏一次,可有效杀灭感冒病毒和微生物。

  结语:孕妇在不小心患上风热感冒之后不可以随便用药,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加注意就可以避免患上风热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