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副作用 吃白果能美容吗

  白果是银杏结出的果实,它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但是虽然白果的营养价值很好,也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你知道白果的副作用有哪些吗?白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吗?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的话,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白果的副作用

  白果可以当过生果来吃,对于治疗小孩子的消化不好很有作用,但是也不是能随便吃的,不能吃的太多,因为白果是有毒的。

  白果中毒,首先要有食用白果史,其潜伏期可能为几小时至十几小时。

  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强。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

  白果的营养价值

  白果是很好的补品,里面有粗蛋白、核蛋白、矿物质、粗脂肪、还原糖、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

  据科学得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

  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

  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美容功效

  白果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具有生津、止渴、清热等功效,可入药。同时具有排毒养颜、祛痘之功效,适用于痤疮青春痘患者。

  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白果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总结:现在知道白果的副作用有哪些了吧,白果虽然很好,但是也是不能吃的太多,吃法也是要有很多选择的,所以吃白果时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