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药用价值 火龙果西米露怎么做

  火龙果,大家都是应该吃过这种水果的吧,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所含的糖分很少,所以很适合老人吃。那么,你知道火龙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吗?火龙果西米露是怎么做的呢?想知道的话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火龙果的药用价值

  火龙果含有一种很名贵的成分,花青素。火龙果所含有的花青素是胡萝卜的七十倍,而且在人体有效时间很长。

  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

  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花青素对于人体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吃火龙果的时候好不要把果皮扔掉。

  因花青素对温度敏感,应生食为佳。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由于工业废水、废弃物处理回收未获重视,以致各种水资源受到了严重重金属污染,除了直接饮用水中毒外,人类摄人食品重金属含量超标也易中毒。

  而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时,会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由排泄系统排除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

  因此,食用含白蛋白丰富的火龙果,可避免重金属离子的吸收而中毒。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而且火龙果花、果、茎中的白蛋白十分优良,稳定性极佳。

  火龙果西米露

  用料

  主料

  火龙果半个,芒果1个,西米150克,牛奶1瓶

  调料

  椰奶1盒,蜂蜜适量

  火龙果西米露的做法

  1.所有原料备齐

  2.芒果半只切粒,半只削下果肉备用,取火龙果肉也切成粒

  3.将芒果肉放进料理机,倒入椰奶和牛奶,加入适量蜂蜜,开动料理机制成椰奶芒果汁

  4.开水将西米煮至中间有一个小白点时关火,加盖焖几分钟,捞出西米过冷

  5.将西米和椰奶芒果汁混合均匀,放入挖空的火龙果壳里,冷藏之后口感更好,吃的时候加入芒果粒和火龙果粒即成

  总结:火龙果的药用价值很高,因为表皮富含有花青素,所以说我们吃火龙果的时候好不要把果皮给扔掉。当人们中毒的时候也是可以食用花青色来解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