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米酒怎么做 它能治疗黄褐斑吗

  大家对于枸杞都非常熟悉吧,它是我们日常经常用来煲汤或者用来泡茶的一种营养食材,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有非常好的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枸杞米酒怎么做吗?它能治疗黄褐斑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枸杞米酒

  用料

  主料

  酒酿适量,枸杞适量。

  辅料

  干银耳适量,梨适量。

  调料

  冰糖适量。

  步骤

  1、干银耳泡发,去根和硬质物,清洗净;梨削皮切丁。

  2、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银耳倒进高压锅里,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清水,一起进行炖煮二十分钟。

  3、开盖,加入酒酿,枸杞,梨丁,冰糖,再次烧开即可。

  4、晾凉,放入冰箱冰镇,然后随时享用。

  本品功效

  这款美食不但口感非常好,而且对于皮肤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特别是喜欢美容的女性朋友,完全可以将这款饮品当做是下午的甜汤来食用,不但可以用来美白还能够滋补身体呢。

  而枸杞子则能滋补肝肾,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与米酒相结合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同时对于黄褐斑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呢。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1.明目

  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2.提高机体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降三高

  枸杞子还可以起到对血糖的调节作用,同时还能够用来降血压,所以它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作用,此外对于心脏病和动脉硬化等病症都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因此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适合的。

  4.促进肠胃消化

  枸杞子还有兴奋大脑神经、兴奋呼吸、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于米酒枸杞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了解了,而且它能够治疗黄褐斑,不过需要长期坚持服用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