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汁怎么做 它能减肥降脂吗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食用一些蔬菜,比如冬瓜,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经常食用冬瓜还可以清热解暑呢。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那你知道冬瓜汁是怎么做的吗?它能减肥降脂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瓜汁

  材料

  冬瓜,其他水果(备选)。

  步骤

  制作冬瓜汁,只需要去掉外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即可轻松完成。制作好的冬瓜汁有股清新的味道,如果你喜欢稍甜点的口感,可以再加一个其他水果一起榨汁。

  这个完全可以自己DIY了,随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不同的辅料,可以添加水果也可以添加一些酸奶,既营养又可以起到减肥降脂的作用,一举两得。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降脂

  冬瓜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达0.7%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脂肪堆积,防止高血压,减肥有良好的功效。

  2.护肾

  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3.清热化痰

  冬瓜是经常食用的一款蔬菜,它能够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用来消肿利湿呢,对于生活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一款美味,而且它的味道清香而不腻,入口也比较柔滑。

  4.防癌抗癌

  防治癌症的维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当丰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纤维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肠道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5.润肤美容

  冬瓜籽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冬瓜的选购

  美味在选购冬瓜的时候,首先要看看它的皮色,要挑选皮色青绿,并且泛着白霜,形状也比较规矩的来购买,同时还要看它的皮上好没有斑点或者外伤,皮质要硬,这样说明肉质比较紧密,口感才好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冬瓜汁的降脂作用都有一定的了解了,经常食用还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