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玉米排骨汤 健康的营养滋补汤

  大家对于山药应该都非常熟悉吧,没错,它就是我们经常用来煲汤的辅料,它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功效也极其广泛。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山药玉米排骨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药玉米排骨汤

  用料

  主料

  山药300g,玉米1个。

  调料

  食盐适量,姜2片。

  胡萝卜50g,枣(鲜)几颗。

  步骤

  1.先将汤骨过水去一下血水,并冲洗干净。

  2.然后再另取一锅,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进行烧煮,同时将两片生姜也放进去,一起煮。

  3.装去过血水的汤骨,放入烧开的清水中,大火烧几分钟。然后转小火煲至肉烂。

  4.准备煮汤的其它蔬菜类。加和玉米和胡萝卜,不但多了几种营养,更给此款汤水增加不少亮色,若不喜欢可以不加。

  5.将山药进行削皮之后进行切片处理。此品中用的是淮山药,它的特点是容易煮熟,但是不容易煮烂。当然啦,用一般山药也是没有问题的。

  6.将切好的山药、胡萝卜和玉米加入汤里,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煲至山药熟。

  7.加入适量盐调味,再开大火烧开一会儿就可以关火了。

  8.煮好的汤色奶白,配上胡萝卜和玉米的亮色,好看又好喝。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山药中含有的热量以及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的量,只是相当于红薯中的一半的量,而且里面不含有脂肪,并且山药中蛋白质的量是比红薯还要高的。

  2.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3.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美味的山药玉米排骨汤的操作步骤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一做,别错过了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