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红枣桂圆豆浆怎么做

  桂圆,大家都吃过吧,桂圆有很多种做法。大家对于桂圆有多少了解呢?那么你知道桂圆吃多了会怎样吗?美味可口的红枣桂圆豆浆是什么做的呢?桂圆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这篇关于桂圆的文章吧。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吃多了会上火的,桂圆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喜欢买很多桂圆吃,实际上这是不好的。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桂圆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桂圆,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圆,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营养价值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100克龙眼果肉中含全糖12%~23%、葡萄糖26.91%、酒石酸1.26%、蛋白质1.41%、脂肪0.45%、维生素C163.7毫克、维生素K196.6毫克,还有维生素B1、B2、P等,经过处理制成果干,每百克含糖分74.6克,铁35毫克,钙2毫克,磷110毫克,钾1200毫克等多种矿物质,还有多种氨基酸、皂素、X-甘氨酸、鞣质、胆碱等,这是其强大滋补能力的来源。

  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红枣桂圆豆浆

  用料

  主料

  黄豆50克

  枣(干,大)10颗

  桂圆(干)16个

  调料

  水1100克,白糖1汤匙

  红枣桂圆豆浆的做法

  1.准备好原料,黄豆提前浸泡一夜,红枣洗干净

  2.把红枣去核剪成小块,桂圆去皮去核,只保留桂圆肉

  3.把红枣、桂圆肉和黄豆一起放豆浆机里面,加清水

  4.豆浆机选择五谷模式,20分钟就可以喝到香甜的豆浆了,喝时加白糖或蜂蜜或红糖都可以哈,就是什么也不加,味道也不错

  总结:虽然桂圆有一定的美白功效,但是吃多了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不仅没有不能美白养颜,还会让自己上火。所以说桂圆还吃少吃一点就好了,每次好不要超过十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