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汤的功效 菠菜猪肝汤怎么做

  大家都应该吃过猪肝汤吧,猪肝汤的营养价值很高,猪肝汤的功效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哦啊猪肝汤的具体功效有哪些吗?菠菜猪肝汤是怎么做的呢?还有哪些猪肝汤比较好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猪肝汤的功效

  猪肝富含维生素B2、蛋白质,叶酸、铁,能够很好的缓解缺铁性贫血,对于女人来说是很好的。

  猪肝汤利于消化吸收,四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开始吃猪肝泥作为辅食。猪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之一。

  猪肝汤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矿化物质,有补肝肾,益精血,滋阴壮阳,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降火消气等功用。

  猪肝汤还能明目,还特别适合肝肾亏虚、视力减退、精力不足、头晕眼花、须发早白这些人食用。

  猪肝属于动物原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和矿化物质,不仅给人体补充充足的营养,还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

  主要的是其还有良好的药理作用——对于血虚萎黄、夜盲、目赤、浮肿、脚气等症都有显著的疗效。猪肝汤因其丰富的营养和全面的功效,被人们视为调理身体的珍品,令人们常喝不腻。

  此外,猪肝汤的品种繁多,其主要原料猪肝可以与很多材料搭配成多款独具调理疗效的靓汤,如:菊花猪肝汤,何首乌猪肝汤,菠菜猪肝汤,番茄猪肝汤,枸杞猪肝汤,豆腐猪肝汤等都是集美味和保健于一体的靓汤。

  菠菜猪肝汤

  用料

  主料

  猪肝136克

  菠菜254克

  辅料

  枸杞子1小把

  调料

  食盐5克,姜3片,料酒5克,生抽5克,香油3克,生粉5克,高汤适量

  菠菜猪肝汤的做法

  1.准备材料,猪肝用清水和料酒浸泡,去毒去腥

  2.猪肝切片,用少许生抽、盐,生粉和香油腌制,菠菜洗净,用手摘成一段段

  3.烧开沸水后放进猪肝汆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4.同样地把菠菜汆烫,捞出,沥干水分,菠菜汆烫是为了去掉菠菜的涩味,锅中放入姜片和高汤

  5.烧开后放入菠菜,烧开后再放入猪肝和洗净的枸杞子,煮熟即可上桌,猪肝不宜煮太久,烧开即可关火,这样煮的猪肝嫩滑不会老

  总结:大家现在知道猪肝汤的功效有哪些了吧,猪肝汤可以很好的补血,对于有缺铁性贫血的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而且还能明目养肝,有腰背不好的人也是可以多吃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