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炖牛腩 有哪些功效

  西红柿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款蔬菜,它的口感酸甜,味道鲜美。不管是生吃还是做菜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那你知道西红柿炖牛腩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功效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红柿炖牛腩

  用料

  主料

  牛腩500克。

  辅料

  口蘑适量,高汤适量。

  西红柿4个小的。

  调料

  食盐少许,姜适量,桂皮适量。

  亨氏番茄酱少许,葱白适量。

  香叶适量,胡椒粉适量。

  水适量,香菜适量,植物油少许。

  步骤

  1.牛腩切块,开水焯去血沫。

  2.将适量的开水倒进砂锅中,水的量以刚好没过肉为宜,然后将调料中的姜片和桂皮以及葱白和香叶添加到锅中,然后开中火进行煮开,接着转成小火继续慢炖一个小时左右。

  3.另起一炒锅放点油,西红柿去皮、切块,放入煸炒出味。

  4.把牛肉放入西红柿中,加兑牛肉汤,完全没过牛肉。

  5.放入蘑菇一起煨炖,可以增加菜肴的鲜美。

  6.然后将少量的番茄酱以及适量的盐添加进去,接着开中火进行煮开,煮开之后再转成中小火进行烧开,接着再将它转成小火进行四十分钟的慢炖处理,知道里面的牛肉变得酥烂了。不过要记住汤不要完全收干了,因为有点汤吃起来更加鲜美哦。

  7.起锅时撒上香菜和胡椒粉即可。

  本品功效

  1、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腩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佳来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B族维生素,另外它里面还含有一定量的抗氧化剂,它们能够去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能够起到非常显著的美容抗皱的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款西红柿炖牛腩的详细操作步骤,经常食用能够给身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元素,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