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吗

  银杏果又被称为白果,它是银杏树上的果实,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那么对于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能温肺益气,定喘咳,缩小便,止带滞,止泻,益脾。

  1.抗衰老

  银杏能够起到通畅血管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用来改善大脑的功能呢,此外它还可以减缓老年人大脑衰老的速度,从而对增加老人的记忆力有帮助,它还可以用来治疗老年痴呆症,所以它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保护肝脏

  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3.防治心血管疾病

  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银杏果的营养价值

  银杏果里面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和核黄素,以及其他的营养物质,比如胡萝卜素和钙质以及铁和镁等微量元素。

  银杏果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

  银杏果的选购

  干燥的种子呈倒卵形或椭圆形,略扁,长径1.5~2.5厘米,短径1~1.8厘米。外壳(种皮)白色、灰白色至淡棕黄色,平滑,坚硬,边缘有2条棱线盘绕,顶端渐尖,基部有1~2个圆点状种柄痕。壳内有长而扁圆形的种仁,剥落时一端有淡棕色的薄膜。种仁淡黄色或黄绿色,内部白色,粉质。中心有空隙。靠近顶端有子叶2枚或更多。气微,味甘、微苦涩。以外壳白色、种仁饱满、里面色白者佳。

  银杏果的食用方法

  银杏过是不可以直接生吃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熟了之后也不能够吃太多,而且每一次服用要在十到十五克之间,不然会发生中毒现象,它可以用来炒食也可以用来煮食,还可以用来搭配食用呢。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银杏果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它还可以用来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可以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