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冬瓜汤 有哪些功效

  鲫鱼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鱼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鲫鱼冬瓜汤吗?它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鲫鱼冬瓜汤

  主料

  鲫鱼1条。

  调料

  冬瓜1片,盐适量。

  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冬瓜去皮,然后切片。

  2、将葱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段状,将姜切成片状,然后还有一部分切成切丝状,放置待用。

  3、鲫鱼洗净后放入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

  4、在鲫鱼煎的差不多的时候,放入葱段和姜片也煎一下,这样更有味道。

  5、把煎好的鲫鱼,葱段、姜片一同放入砂锅,加入开水,一次加足。倒入料酒,大火煲。

  6、等到开大火烧到沸腾的状态时,将火头转成中火,然后将盖子盖起来,继续煮制,同时要让水保持翻滚的状态,如此一来就可以得到白色的汤。

  7、一小时后,打开盖子,加入盐,和剩下的葱丝,然后继续煲20分钟。

  8、时间到了,撒点胡椒粉,出锅,装入汤碗中。

  本品功效

  此品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为身体提高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对于高血压和心脏病或者是肝炎的人来说可以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哦。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都知道膳食纤维可以用来降血脂,还能够调节血糖的水平,另外还可以用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呢。膳食纤维还有一个基本的作用,那就是促进肠道的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鲫鱼冬瓜汤相关的操作步骤,经常食用能够给身体补充比较优质的营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