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枸杞茶 它有哪些功效

  桂圆又被称为龙眼,它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食用的一款美味,它的营养比较丰富,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益作用。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桂圆枸杞茶吗?它有哪些功效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桂圆枸杞茶

  主料

  去核红枣6颗,桂圆肉6粒,枸杞6粒。

  调料

  红糖少许,可视个人口味自行增减。

  步骤

  1、先将红枣、桂圆、枸杞洗净。

  2、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中,然后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材料添加到锅里,开大火对它进行烹煮,水开之后再转成小火慢炖。

  3、加入适量的红糖,待红枣软烂,煮出香甜味即可。

  本品功效

  1、健脾暖胃,舒缓痛经

  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据专家分析,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

  2、养颜美容

  我们知道红枣和桂圆都可以起到补血气的作用。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枸杞能够起到滋补肝肾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明目润肺以及抗衰老呢。我们在此品中添加一些枸杞可以起到增加饮品的营养和味道,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枸杞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美容养颜以及保护肝脏呢。

  3、治疗干眼症

  以食补配上桂圆枸杞茶的顾眼茶饮,再加上眼睛周边穴位按摩,可以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眼睛涩痛的慢性疾病,成因包括失眠或睡眠不足、长期戴隐形眼镜、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用眼过度、急慢性结膜炎、流泪过多。还有患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性狼疮等。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以及蔗糖等物质,它还还有丰富的铁,所以它可以用来给身体补充营养,而且还可以加快血红蛋白的生成,起到补血的作用,通过研究表明桂圆不但可以补益全身,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增强记忆力和消除疲劳。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款饮品的制作步骤,经常饮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