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作用及食用方法 糟香枸杞拌凉瓜怎么做

  枸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材,它的应用也有很多,而且枸杞的作用也是非常的广的。那么你知道枸杞有哪些作用吗?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糟香枸杞拌凉瓜是怎么做的呢?想知道的话就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枸杞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子的功效

  枸杞可以补肾益精,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养肝明目,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目眩,腰膝酸软,虚劳咳嗽,头晕,目昏多泪,消渴,遗精。

  枸杞子的作用

  1. 抗脂肪肝的作用

  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升/天灌胃),对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轻度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还表现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乱(以胆碱酯酶、转氨酶的活性作指标)。

  2.拟胆碱样作用

  枸杞的水提取物静脉注射,可引起兔血压降低,呼吸兴奋;阿托品或切断迷走神经可抑制此反应。它还能抑制离体兔心耳、兴奋离体肠管(在离体豚鼠小肠上,8毫克≌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断)、收缩兔耳血管等。

  枸杞子的食用方法

  糟香枸杞拌凉瓜

  用料

  主料

  苦瓜200克

  辅料

  香糟卤250毫升,白糖1大勺,食盐1小勺,水适量枸,杞子5克

  糟香枸杞拌凉瓜的做法

  1.苦瓜去籽后切片或切条备用

  2.开水中加盐,倒入苦瓜,稍微汆烫一下即可捞出,可在冰水中冷却

  3.将冷却后的苦瓜浸泡在糟卤中,加白糖,搅拌均匀后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4.枸杞子清洗干净备用

  5.将苦瓜从糟卤中捞出,拌入枸杞子,即可食用了。

  总结:枸杞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帮助你补肾壮阳,经常有头晕目眩的人多吃一点枸杞是很好的,而且枸杞用起来很方便,泡水喝,做药膳都是可以的,还在等什么呢?赶紧来试一试吧。